嗤稻瞠

【JS】猫咪饲养手册_06

猫咪抱着松本润的手臂不肯松。

昨晚和它说起这件事的时候Sho酱还毫不在意的样子,不肯从它的新仓鼠玩偶上分一点注意力给他,松本甚至为此产生了一些挫败感。

早上喝牛奶的时候也是风平浪静,换衣服、出门、坐车都和平时出门一样自然,连坐它最讨厌的电梯上楼的时候松本把仓鼠玩偶从大包里取出来,Sho酱抱在怀里也没有闹。

——看吧,不是我家Sho酱不在意我,它只是太迟钝而已。在大野打开门,带着睡意和乱蓬蓬的头发迎接他们的时候,松本那点受到打击的小心思终于得到了满足。

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,随着门缓缓的打开,猫咪警惕地环住松本的手臂,从喉咙底发出低沉的声音。

“噢,松润,你来啦,进来吧。”大野打着哈欠自顾自进屋去了,松本提起放在脚边的行李袋正要进去,却被Sho酱拉着倒退了一步。

“怎么啦?不用害怕,大野是我的老朋友了,我们进去吧。”

“喵!”Sho酱皱着眉使劲摇头,手上的力气箍得松本手臂疼。

松本稍一显出拉它进去的姿态,“喵!喵呜!”猫咪把刚才还攥在手里的仓鼠也丢在了地上,松本觉得胳膊快要断了,又担心太大的声音惹来附近住户的注意。

被摔在地上的仓鼠君转了两个圈停在了墙边。

松本重新放下手里的袋子,把猫咪揽到怀里轻轻地抚摸它的后颈,“怎么了Sho酱,我们只是来智君家做客,他家最多的就是鱼了,你不是喜欢鱼吗?”

Sho酱松开松本的手臂抱住他的腰。

“我们进去看鱼好不好?”

猫咪手上不愿松劲儿,却贴着松本胸口仰起脸来盯着他,显然是有些动摇。

松本心里稍稍自我谴责了一下,还是一点一点把猫咪往里带,嘴里把见过的没见过的鱼都列举个遍。Sho酱一手揪着松本的衣角,伸长了手臂去够可怜的仓鼠君,抓到它的尾巴提起来,想拍拍它身上的灰又不肯放开松本的衣角,狠狠心直接抱在怀里。

大野作为一个“如果你找不到他,那么他一定在哪里钓鱼”的男人,客厅里有着占据了几乎一整面墙的鱼缸,简直是猫咪的天堂。

Sho酱一进门就跑到鱼缸前面,“喵!”,手掌紧紧贴着鱼缸,转过头去兴奋地想叫松本一起看。看见松本专心和大野聊着什么没有注意它,猫咪也不怎么在意地被鱼类夺去了注意力。

“真是可爱啊。”大野在松本埋头翻包的间隙说,“这么喜欢鱼的话,我们一定能好好相处的。”

“看刚才的情况,我实在是担心。”松本拿出画满猫爪图案的马克杯,“这是Sho酱的杯子,每天早饭之后给它一杯温牛奶,不要太烫了,用别的杯子它会不肯喝。”

“了解。”大野接过来放在茶几上。

松本又掏出一个大纸袋,行李袋顿时瘪下去一半,“这是Sho酱的零食,如果它闹别扭了你就拿这些试试。”松本把袋子放在两人中间,“但是不能太多。零食吃多了吃不下饭,它会相当不开心。”

“好多啊!”大野惊叹着把这一大包零食提到一边。

“这个…”松本拿出折叠整齐的毯子,“我怕它晚上不习惯,这条毯子可能会帮得上忙。”

“松润感觉像是孩子第一次出门过夜的爸爸呢。”大野看着松本又从包里不断地掏出猫咪专用沐浴液,专用牙膏之类。“我好像被你弄得紧张起来了。”

“准备多一点比较放心。”松本看着猫咪愉悦地摆动的尾巴,“对了,绝对不要带它出海钓鱼。”

“那当然了。”大野心虚地转移话题,“时间也不早了吧。”

“确实呢。”松本起身走到猫咪身边。

“Sho酱,这里很不错吧?”

“喵~”猫咪开心地点头,指给松本看它最喜欢的那一条。

“这条真可爱。”松本凑近了一些看,Sho酱也一起凑过去,鼻子却不小心撞在鱼缸上了,它捂着鼻子小心地把额头贴在玻璃上。

“想不想在这里再待几天?”

“喵?”猫咪敏锐地转过头,手还捂在鼻子上。

“我要出差三天,这三天Sho酱留在这里好不好?这个人和你一样,也最喜欢鱼了。”松本指向大野。

“喵呜~喵呜!”Sho酱用力地摇头,拉着松本的手往门口方向,想要离开这里回家去,眼睛红红的,看得松本心疼得不行。

不过这也是意料中的情况,松本把猫咪拉到沙发上坐下,猫咪整个趴到松本怀里不肯抬头。“我只是出去三天。”松本按着相叶教他的重点安抚道,“工作一结束就马上回来了,绝对会回来接Sho酱的。中午回来的话,中午就来接你,早上回来的话,早上就来接你,就算是半夜回来了,也会半夜来敲门的……Sho酱到时候该不会因为这里太有趣不愿意回家吧?”

怀里的脑袋用力地摇了摇。

“好啦,再不出门要来不及了。”松本还算顺利的和自家猫咪告别,坐进驾驶座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都这个年纪了居然还会因为这种事情难过,果然是做爸爸的心情吗?

决心尽快完成工作回家,松本深夜回到酒店,一躺下就觉得要睡过去了。

不行,还不能睡,一定要先去洗澡。松本正挣扎着想要起来,被他压在腰下的手机开始震动。闭着眼睛摸出手机来放到耳边,“喂?”

“喵~”猫咪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,和平时很不一样,很新奇也很熟悉。

“Sho酱,这么晚了还没睡啊。”

“喵呜~”

松本润自成人以来第一次没有洗澡就安心睡去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