嗤稻瞠

【OS】去路

——上——



“Sho?”

樱井翔撩开帘子的手臂还悬在空中,听到一个黏糊糊的声音叫他。

小个子男人从帐篷侧面绕出来,穿着黑色的胶靴,戴着手套的右手提着一个不小的塑料桶,另一只手套摘下来随意地塞在口袋里,几乎要掉出来的样子。他的头上束着一块旧旧的白头巾,皮肤是健康的棕色。

樱井翔一时愣在原地,一会儿才想起把撩着的帘子放下。

“さと……大野桑?”

“ええ?你们认识吗?”相叶跟着走出来,胸前抱着一捆干草,“我刚刚在树林里遇到大野桑,他说可以帮我们生火,真是太好啦!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大野智笑着点点头。

水桶里的鱼扑腾了几下,一小簇水飞出来落在沙地上。

“Sho酱,不是说嗓子痛吗,把外套穿上。”二宫和也手上搭着一件运动外套走出帐篷。

“ニノ!你看我找到大野桑帮忙生火啦,居然是Sho酱认识的人!”

“啊,您好。”二宫这才看到相叶身边一副渔民打扮的男人。“实在不好意思,刚刚火已经生起来了。”

他把手上的外套展开,批在樱井肩上。

“生起来了?!不是不行吗?”

“你以为你去了多久?松润只能自己想办法生起来了。”二宫毫不留情地打击相叶。

“大野桑!对不起!”相叶在胸前合掌使劲道歉,“没想到火生起来了,白跑一趟对不起!”

“没事啦,那我就先走了。”大野智笑起来软软的,声音又黏糊,脾气很好的样子。

樱井已经把一只胳膊套进外套的袖子里,大概是因为穿得有些多,正低着头找另一个袖子。

二宫帮着他把卡在身后的袖子扯出来,又正了正帽衫的帽子。

“大野桑,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吃晚餐吧?大家一起在湖边烧烤,我们还带了啤酒来。对吧,Sho酱?”

听到相叶这么问,樱井抬起头看了大野一眼,又把目光移到沙地地上打湿的那一处,“嗯,对啊,松润应该已经在烤肉了。”他扭头望向身后,“我去看看吧。”

“走吧,大野桑,松润烤的肉可好吃啦!”相叶空不出手来,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大野的背,“一起吧!”

“好啊。”大野十分爽快地答应了,“正好今天钓到的两条鱼,一起烤了吧。”

烧烤加啤酒起到了绝佳的气氛调节作用,大野把相叶捧来的干草和他们准备的木柴搭在一起点了一堆篝火,几个人围着篝火坐下来。

相叶在围观了大野迅速处理那两条大鱼的动作后产生了崇拜之情,端着杯子坐到大野身边,“大野桑是渔夫吗?”

“只是喜欢而已,我不是渔夫啦。”这时候他已经把手套和头巾都摘下来,确实不像真正的渔夫了。

“我是画画的。”

“画家!好厉害!Sho酱又认识钢琴家又认识画家也很厉害呢。”相叶喝了酒之后更是情绪高涨了,“ね,Sho酱?”

樱井有些走神,相叶又叫了一声,他才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“大野桑原来是画家啊,还开过个展,真的好帅气。”

“是啊。”樱井端起杯子喝了一口。

“Sho喝的是什么?”大野突然问。

樱井和他之间隔着一个烧烤架,大野讲话又不清楚,听起来更是糊成一团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樱井反问他。

“Sho在喝什么?”大野盯着樱井的杯子,十分在意的样子。

“…啤酒。”

大野皱起眉头,“今天还是喝点热水吧,烧烤也不应该多吃的。”

“啊…嗯。”樱井摩挲着手里的杯子。

那边松本润也整理好东西过来,和大野就鱼类料理的话题聊起来。

二宫提着水壶从帐篷里出来,在樱井边上坐下,“Sho酱,杯子给我一下。”

“え?”为什么大家突然都这么在意自己的杯子。

“给我一下。”二宫伸出手,樱井只好把手里的杯子递给他。

二宫看了看杯子里剩下的半杯啤酒,一言不发地仰起头一口灌了下去。

“ニノ?!”樱井小声惊呼。

“Sho酱今天还是喝热水比较好,酒我就帮你喝掉了。”

又一次听到这句话,樱井不自觉地看了一眼大野的方向。

二宫在杯子里灌满热水递到他手上,“把帽子戴上吧,这里风太凉。要不还是去帐篷里?”

“没事啦,我想再坐一下。”樱井捧住水杯喝了一大口,笑着拍拍二宫的腿,“不用担心,我觉得很暖和。”

“要是周一说不出话来看你怎么办。”

“难得大家一起出来,工作的事就暂时忘掉吧。”樱井没把下午轻微的不适当一回事,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生过病了。

湖面倒映着稀疏的星星,树林里偶尔传来不同的鸣叫,酒精带来的温度从腹腔升到头顶,篝火一直燃到下半夜。

“多谢款待。”大野起身寻找不知放在哪儿的鱼桶,“好久没有这么多人一起喝酒,今天很开心。”

“啊,在这儿呢!”相叶跟着起来把鱼桶递给大野,“下次带我去海钓,说好了噢!”

大野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,“はい,那么今天就先告辞了。”他对着松本和二宫点头道别,“Sho也是,再见了。”

樱井手肘撑在膝上,双手捧着杯子低着头。

“Sho?”大野皱着眉往樱井的方向走了一小步。

二宫去摸樱井的额头,“好烫。”他蹲在樱井面前,“Sho酱,Sho酱!是不是很难受?”

樱井闭上眼睛轻轻地哼了一声。

松本在几个包里翻找,“怎么办,因为时间短所以没有带药来,附近也没什么医院。”

“现在回去的话路上也要几个小时。”

“今天你说嗓子痛的时候我就应该想到的。”二宫扶着樱井想要站起来,“我们先进帐篷去吧,还有力气吗?”

一双手从另一边扶住樱井的腰,“去我那儿吧。”

“大野桑?”




评论(9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