嗤稻瞠

【相樱】少年二人之旅__一发完

大家都看得出来的梗来自二人的千叶之旅

手脚冰凉,背上却捂出了一层汗。

樱井翔迷迷糊糊地醒过来,难受得没了睡意。他坐起来用被子兜住自己,双手握住双脚缩成一团。

好像还是脚更冷一些。

樱井翔关掉了空调,顺便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才一点刚过,原来还没睡多久。

睡不着了。

屋里一点一点开始变暖,樱井开始尝试着回忆两个小时前刚看过的英文单词,他的记性很好,几乎可以按顺序回忆起来,因此他很快又陷入了无所事事。

“哒。”

第一下的时候他还没有在意,声音连续从有窗的那面墙上传来,他很快想到了一种可能性。

樱井爬到床那侧小心地推开玻璃窗,盛夏的暑气“轰”地拍在他的脸上。相叶一只脚已经踏上了排水管和外墙的连接处,听到他开窗的声音,开心地招了招手就开始往上爬。

樱井想起幼稚园的时候,相叶就经常爬上树去抓昆虫,他从小就手长腿长的,长大后也果然比自己高了不少。

“Sho酱,拉我一把!”

樱井抓住相叶没扒着窗框的那只手,不知道该怎么使劲儿。

相叶雅纪在排水管的转角处轻轻一蹬,像马戏团里钻火圈的小狮子似的,灵巧地跃了进去。樱井反被他一推直向后倒去,差点叫出声来。

“嘘——”相叶双腿跪在他腰的两侧,弓着背把头埋在樱井肩上,一手还垫着他的后脑勺,深深地喘了几口气。

“你不是回老家去了吗?“感受到他的呼吸渐渐平复,樱井推了推他的肩膀问道。

相叶顺势翻身躺在他身边,”我想你了啊。“

樱井爬起来坐到床头,”那也用不着爬窗进来,你来我家过夜还少吗?“

”不一样。“相叶猛地坐起来,”以前来留宿的是Sho酱的同学,今天爬窗进来的是Sho酱的男朋友。“

樱井看着相叶一贯的开朗到泛着傻气的笑脸,有时候他猜想相叶对自己的优势了如指掌并运用得当,知道在什么时候该露出这样的笑脸,任凭说出怎样的话来都叫人生气不来。

”怎么了,Sho酱?“

相叶的脸就在眼前,他不得不承认,他知道那些女生偷偷塞在相叶鞋柜里的粉色信封,他也知道她们这么做的原因。

”没事,就是手脚有点冰。“

“所以才没开空调啊。”相叶抓住樱井的脚捂在手心,樱井别扭了一下,苦于挣脱不开,也就随他去了。

他的手心火热,还带着一层薄汗,樱井感觉到暖意从双脚蔓延到小腿。

“Sho酱,我们去海边吧!”相叶把下巴架在樱井屈起的膝盖上。

樱井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好啊,什么时候?”

“现在。”相叶打开刚刚被樱井关上的窗户,“就从这儿下去,我准备了自行车,就在路灯下面。”

“可是现在…”

“Sho酱,我们去海边吧!”樱井无法拒绝他,无论是相叶在放学路上突然的告白,还是图书馆里秘密的亲吻,他从来无法拒绝。

“好啊,我们走吧。”樱井坐上窗台,感受到背后有盛夏的温度和夜晚的凉风。

“我去下面接着你。”相叶从他身边钻出去,流畅地滑到地面,一站稳便张开双臂,“下来吧Sho酱,别害怕,不用往下看,我接着你呢。”

在不知名的情绪的感染下连恐高都变得无关紧要,感觉到相叶的手轻轻搭在自己腰上的那一刻,樱井向后一跳稳稳地落在地上。

“Sho酱,这边这边!”相叶拉着樱井绕过矮树丛,推出他藏在后面的自行车。

“可是我的车锁在车库里了……”樱井环视院子,前两天下了一次雨,他把自行车推进车库里了。

“一辆就够了。”相叶拍拍车座,“我先载Sho酱,如果我骑不动了就换Sho酱载我。”

相叶率先跨上车,樱井嘟哝着“我也想骑啊,等一下要换给我哦。”坐上了后座。

“一定会换给你的。倒是我骑得太稳,Sho酱不要睡着了忘了。”相叶这么说着猛踩了一下踏板,自行车剧烈地抖动起来,吓得樱井搂住他的腰不敢松开。

“出发喽!”相叶小声地喊了一嗓,自行车终于平稳地前进了。

开始还没有感觉,离开市区以后空气渐渐舒爽起来。

好凉快,和家里开着空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,虽然不愿意承认,但确实舒服得想睡觉。相叶感觉到樱井环住他腰的力量减小了,头抵在他的背上。

稍稍降低了速度,相叶在下坡的时候空出一只手在身后扶住樱井的肩膀,空气中开始有大海的味道了。

真好闻啊,相叶深吸了一口气,拐个弯的功夫,大海已经在眼前了。幸好已经到了,要不真得把Sho酱中途叫醒,按照他的睡相,掉下去可就惨了。

“Sho酱!Sho酱,醒醒,我们到了。”相叶捏了捏樱井的手,感觉樱井的脑袋在他背上拱了几下。

“诶?到了!我第一次看到夜里的海!”樱井兴奋地拍拍相叶的背,后知后觉地想起来,“不是说中间换我的吗!”

“Sho酱自己睡着了嘛,没办法。”相叶找到一个入口,把自行车丢在沙滩上,“回去一定让你骑,我保证!”

相叶比了一个发誓的手势,推着樱井的背往前跑,没跑几步就只能跟在樱井身后了。

樱井还穿着家里的凉拖,随意甩在一边趟进海水里。他提着家居短裤的裤腿跳了两下,干脆放手任海水打湿,“好凉快啊!”

相叶还在水边累得直喘气,说着“Sho酱跑得太快了。”,也踏进了海水里。

直到感觉有些凉了,两人才上岸来找了干燥的沙地坐下。

“如果住在海边夏天就不用开空调了。啊,但是白天海边也很热呢。说起来智君以后会不会真的成为渔夫呢?这样就真的可以住在海边了。啊啊,如果有西瓜就完美了,这个时候就应该吃西瓜……”樱井开心地嘀嘀咕咕说个不停,相叶躺在他身边不时回应两声。

“Sho酱。”相叶突然坐起来打断他。

“嗯?”樱井带着未消的笑意看过来。

Sho酱的眼睛好大,他是不是能看见比我更多的星星呢?

“Sho酱肯定要去念大学吧?我家老爸在家总是夸你呢,说你就是读书的料。”

樱井盘着腿坐着,上身不安分地晃来晃去,带得相叶靠在他肩上的脑袋也一晃一晃的,“嗯,我会去念大学。”

“Sho酱,以后Sho酱会怎样呢?我又会怎样呢?Sho酱会在哪里?我又在哪里呢?”

樱井停下动作,挪了挪方向正对着相叶。

四下全然没有其他的声响,只有海浪,海浪,海浪。

啊,那么,只要我看着Sho酱的眼睛,是不是也能看到更多的星星呢?

“那还用说吗?”樱井抬起手轻轻拍在相叶的脸上,露出得意的笑容双手恶劣地用力往前挤。“你就在这里,我也在这里啊。”

遥远的海岸线相连的那头突然响起了烟火的声音,相叶指着樱井背对的方向用被挤得变形的声音喊:“Sho酱!快看烟花!”

樱井放开作恶的手,朝着烟花的方向跑去。

“快跑,Sho酱!再往前跑!”相叶跟在后面大声喊。

“啊!”樱井发出小声的惊呼。

相叶赶上来,见他坐在一个几乎一人深的沙坑里,“没事吧!Sho酱!”

樱井骂骂咧咧地爬起来拍着粘在腿上的细沙,“是谁在沙滩上挖了这么大的坑!”

“Sho酱哈哈哈哈哈!怎么会掉到坑里!”相叶看他灰头土脸的样子,趴在坑边上笑得喘不上气,一不留神坑边上的土太松,也滑进了坑里。

这回轮到樱井反过来嘲笑他,相叶甩着一头的沙子咳了两下,正好那头的烟花放到了最精彩的部分,“Sho酱快看!”

“我第一次在坑里看烟花。”樱井笑道。

END

评论(3)

热度(48)